四平市梨树县育人路消防救援站成功摘除马蜂窝 为民排忧解难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4425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梨树县育人路消防救援站成功摘除马蜂窝 为民排忧解难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4425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梨树县育人路消防救援站成功摘除马蜂窝 为民排忧解难

2021-09-06 11: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四平市梨树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十家堡南三家子居民区内有马蜂窝,急需帮助,梨树县消防救援大队育人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经指挥员现场侦查发现,该马蜂窝位于居民房屋西侧,马蜂窝直径约7厘米。在观察周围环境后,指挥员首先组织周围群众撤离并通知居民关好门窗,防止在处置过程中被受惊飞窜的马蜂蜇伤,随后指挥员命令一名经验丰富的指战员穿上防护服、带上手套、系紧裤腿和袖子,准备好编织袋。经过5分钟的战斗,马蜂窝被成功摘掉。为了防止马蜂重新回来筑窝,指战员又仔细查看了周围,喷洒杀虫剂,肃清残留。并提醒周围群众,若发现有马蜂飞舞或筑巢的情况,可报警求助,切勿自行处理,以免被蜇伤。 

  此次救助过程中,消防员娴熟的技能、敢打敢拼的战斗作风以及热心为民的态度赢得了居民的衷心感谢,树立了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梨树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