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帮群众“办成事” 城事-四平站 赵鹏 34499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帮群众“办成事” 城事-四平站 赵鹏 34499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其实这个窗口能办很多事儿!

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帮群众“办成事”

2021-09-17 14: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刚一进来有点儿蒙,不知道找谁办,没想到在这个‘办不成事’窗口把事儿办成了!”

  近日,四平市民刘先生到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办理一起案件查询业务。一进立案大厅,有点儿找不到‘北’,不知道在哪儿办,也不知道找谁办。后来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得到了服务人员的专业解答,并很快完成了相关案件的查询,他对此十分满意。

  刘先生所说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位于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大厅。那么这个窗口到底可以办什么事情呢?

  据窗口工作人员介绍:“简单点儿说就是治疗各类‘疑难杂症’。不少群众来法院办理各类涉法业务,不知道该找谁去办,这时候就可以来我们这个窗口咨询办理。同时,在导诉台无法分流的业务,也可以到我们这个窗口反映。接待人员可以处理的就当即处理,如暂时不能处理的,会经请示汇报后,在规定时间内给予答复。此外,群众来法院递交材料时,如果找不到人,也可以把材料递交到我们这个窗口转交。这样,市民就不用来回奔波了!”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是针对诉讼服务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为当事人所开辟的专门渠道,重点解决群众在办理具体事项过程中“不知怎么办”“不知哪里办”和“办不了怎么办”等问题,让群众在办事过程中,时刻有人帮、有人管。与此同时,窗口工作人员将重点对办事群众提出的、在立案大厅内无法办理的“难点”“堵点”事项,进行记录备案、逐项分析再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并与相关事项所属部门沟通确认,帮助群众把“办不成事”变成“办得成事”。

  窗口设立以来,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倾听群众诉求,研究解决办法,畅通响应机制,优化服务环境,努力为群众办难事解难题,已受理多件群众“疑难杂症”事项,并为群众提供咨询和引导,做到一次性告知,让办事群众少跑腿、不跑冤枉路,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四平地区两级法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查摆诉讼服务短板弱项,回应人民群众办事期盼,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效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