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四平市伊通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学校消防安全检查 城事-四平站 赵鹏 34499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四平市伊通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学校消防安全检查 城事-四平站 赵鹏 34499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四平市伊通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学校消防安全检查

2021-09-17 14: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维护校园的消防安全,为学生创造良好的教学和生活环境,9月15日上午,四平市伊通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辖区实验中学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期间,消防监督人员在学校负责人的陪同下,重点对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锅炉房、实验室、图书馆等重要部位开展排查,针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配置齐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是否严格落实;宿舍区域外窗上是否设有封闭式铁栅栏;电气线路设计敷设是否穿管保护等消防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发现的部分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等问题,消防检查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消除潜在火患,同时要求学校负责人时刻注重消防安全工作,坚决把好校园消防安全关,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校的火灾防控能力,净化了学校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在校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