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丨以引进顶尖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激励“急需紧缺领域”——看四平市如何全方位优化人才生态(五)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4508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丨以引进顶尖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激励“急需紧缺领域”——看四平市如何全方位优化人才生态(五)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4508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丨以引进顶尖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激励“急需紧缺领域”——看四平市如何全方位优化人才生态(五)

2021-09-18 14:39 | 来源: 四平发布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

  2020年以来,四平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树立起强烈的人才意识,全方位优化人才生态,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智力支撑。

  顶尖人才是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四平坚持专业化引才方向,围绕八大产业、融资平台、红色教育、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通过云上引、校园招、社会聘等方式,大力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让“重点专业人干重点专业事”。

  2020年以来,四平市人才办共引进包括清华博士在内的人才468人,其中,为四发集团、康达农机等33家企业引进助企服务人才60人,为市直部门引进经济、金融、法律、IT专业人才63人,为乡村振兴引进基层服务人才86人,为教育医疗引进人才70人,助力打造“全国红色地标城市”引才23人。

  择优选派13名市直硕士以上学历人才到乡镇任职,其中选派乡镇长3人、党委副书记8人、副乡镇长2人;面向社会及高校发布引才公告,引进博士研究生到县(市)区服务。

  为人才搭建“演出舞台”。扎实开展“人才引培主题服务日”活动,形成8个方面38类产业人才需求信息、29个急需专家人才帮助研究解决的难点问题。编印下发了《四平市服务企业政策摘编》,举办专场服务企业政策宣讲会。让人才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举办5期“院士专家四平行”活动,邀请包括卢秉恒、李玉、仝小林院士在内的97名院士专家来四平,为企业解决研发和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组织硕博人才撰写社会科学类研究报告,形成报告466篇,精选出12篇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可行性的研究报告编撰成册。

  在外地企业工作7年后回到四平的李文超,编制落在市工信局,选派到巨元瀚洋板式换热器有限公司驻企服务。公司的重点培养、关心照顾,让他最终选择留在企业,现任企业管理中心总监,实现了职业生涯“质的飞跃”。

  四平市还紧盯急需紧缺领域,“重金悬赏”顶尖人才。对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以上正式聘用合同的顶尖人才,按照不同层次类型给予相应安家补贴。其中,国内外顶尖型人才(A类)给予安家补贴240万元,国家级领军型人才(B类)给予安家补贴140万元,部级拔尖型人才(C类)给予安家补贴70万元,省级高层次人才(D类)给予安家补贴35万元,基础实用紧缺型人才(E类)给予安家补贴3.5万元-12万元。

  吉林日报记者 崔维利 袁松年

  来源:四平发布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