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红开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4508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红开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4508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红开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2021-09-18 14: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9月14日,四平市红开消防救援大队来到辖区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监督员重点查看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配备、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消防设施运行、控制室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督促隐患单位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彻底整改火灾隐患,确保单位内部的消防安全。  

  检查结束后,监督员结合当前消防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各单位场所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强化消防安全红线意识,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尤其要加大巡查和重点部位、重要区域的巡查频次,提升自查自纠、自防自救能力。二是要严明消防安全监管责任。要理清各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违章行为,要立即整改并消除隐患。三是要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教育和逃生疏散演练,学习并掌握初起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技能;动员员工参与查找消除身边火灾隐患,营造全民消防的安全文化浓厚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红开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