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红开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辖区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4508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红开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辖区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4508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红开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辖区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2021-09-18 14: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4日,四平市红开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来到辖区包装单位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督促各单位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

  检查人员针对单位的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定期维护、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消火栓设置和灭火器等消防产品配置是否符合规定;用火用电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是否按时开展防火检查、巡查并规范记录;卷帘门是否可以正常使用;疏散和灭火应急预案的制定是否符合规定;应急楼梯设置是否符合弱势群体的逃生要求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各场所能够较好落实各项制度及职责,自动消防设施即联动控制设备也都能保持正常运转。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向单位管理人员强调了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企业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红开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