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梨树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公共聚集场所自主开展“双节前”消防安全培训 城事-四平站 鞠华军 34511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梨树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公共聚集场所自主开展“双节前”消防安全培训 城事-四平站 鞠华军 34511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梨树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公共聚集场所自主开展“双节前”消防安全培训

2021-09-19 17: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公共聚集场所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让员工充分了解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以及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有效提升抗御火灾能力和水平。近日,四平市梨树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公共聚集场所自主开展“双节前”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过程中,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针对单位内部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剖析,并结合本单位情况,讲解了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如何疏散人员以及日常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对员工们提出的各种常见的火灾知识疑问进行解答。随后,讲解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主要讲解了灭火器的构造、操作方式以及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为员工讲解示范操作方法和动作要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完毕后,为了让大家学以致用,单位负责人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灭火演练,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火点迅速被扑灭,工作人员也掌握了灭火要领,达到了演练的目的。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不仅增强了公共聚集场所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责任意识,也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奠定了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梨树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