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英雄大路消防救援站联合吉林师范大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4864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英雄大路消防救援站联合吉林师范大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4864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英雄大路消防救援站联合吉林师范大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1-11-30 11: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宣传工作,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11月5日,四平市铁西消防救援大队英雄大路消防救援站出动4车12人联合吉林师范大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前,消防指战员同学校相关人员对演练工作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周密的部署,详细规划了演练场地、人员安排和演练措施,确保此次活动能够安全、有序开展。演练在一阵急促的警报声中开始,模拟在宿舍楼发生火灾警情,学校迅速报警并拉响警铃,学校工作人员立即组织学生安全有序从宿舍撤离到学校操场等安全区域。在操场上,消防指战员为在场师生、工作人员讲解了校园、家庭防火要点、安全消防常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现场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并针对如何报警、火灾现场怎样求救和自救等方面知识做了详细的介绍。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以及逃生自救方法,为“平安校园”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