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最后一案——法官谭贵林的为民情结 城事-四平站 赵鹏 35017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最后一案——法官谭贵林的为民情结 城事-四平站 赵鹏 35017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最后一案——法官谭贵林的为民情结

2022-01-02 21: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能有今天的这个结果,我很满意!感谢谭法官为我们付出的努力!”王某握着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谭贵林的手说。
  王某是铁东区某村村民,2018年,他以高速公路建设单位占用其承包地为由,到法院起诉,要求对方赔偿其经济损失。建设单位认为王某要求的赔偿费用过高,拒绝赔偿。
  原告王某患有脑血栓,不宜过度激动,他认为自己的利益受到侵害,始终坚持己见,不肯让步。由于双方争议较大,矛盾尖锐,此前先后经过六轮审理,双方仍对裁判结果持有异议,案件不得不进入第七次审理。

  谭贵林组织双方到现场查勘
  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谭贵林接手这个案件后,认真分析他们之间的矛盾焦点,组织双方到现场勘察,确认边界四至,由于土地现状有改变,证人、证据不充分,他建议聘请第三方机构对耕地面积进行勘测,双方接受了法官的建议。谭贵林还到王某家中看望,了解其生活状况,并依据勘测报告组织双方当事人就赔偿数额进行了多次沟通、调解。
  2021年12月31日上午,双方终于握手言和,一起历时三年半、历经六次判决的纠纷,终于在2021年最后一天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谭贵林到当事人家中调查

  “虽然可以简单地做出判决,但多年形成的怨气并不能消除,双方接受调解是最好的结局,案子结了、事也了了。能赢得当事人对法院的信任和理解,我们再苦再累也值得了。”谭贵林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