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人社局开展乡村帮扶工作 城事-四平站 王金顺 35047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人社局开展乡村帮扶工作 城事-四平站 王金顺 35047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人社局开展乡村帮扶工作

2022-01-10 11: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12月30日,四平市人社局主要领导带领分管副局长、局七个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共计20多人,到乡村振兴帮扶的下安村调研,抓年度工作落实,解决乡村振兴方面的困难问题。

  一是送文明,助推“两节”期间乡村文明建设工作。帮扶以来,四平市人社局每个党支部分包1至2个自然屯,协助下安村抓好环境卫生建设,保障村村都有垃圾投放点,规范垃圾排放、处理工作,保持村容村貌、乡村道路整洁卫生;引导村民文明生活,严禁酗酒闹事、黄赌毒、坑蒙拐骗、传销等现象出现,整体提升了下安村卫生环境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水平,逐步形成良好的乡风。

  二是抓落实,指导乡村振兴年度工作收尾和明年工作谋划。调研中,四平市人社局人员听取了下安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年度工作汇报和明年工作谋划情况介绍,听取了重点帮扶户一年来的生产生活情况,2021年全村重点帮扶户55户,没有返贫问题;全村强力推进“秸秆变肉”项目,全村新发展养牛户150户,养牛400余头,村集体经济增收38334元。四平市人社局有关领导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四平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下安村围绕落实会议精神,立足下安村实际,研究谋划2022年工作:强化党建引领,抓好扶贫开发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村党支部凝聚力和公共服务能力;完善一户一策帮扶措施,提升帮扶户自身造血功能;坚持“三个文明”一起上,坚持做到经济致富与思想脱贫一起抓,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环境文明同提升。

  三是促振兴,帮助抓好下安村土特产品销售工作。四平市人社局人员现场考察了下安村生产的土特产品,研究帮助销售方案;为重点帮扶户耿真家庭散养的“溜达鸡”现场进行导购,在网络上,四平市人社局领导和驻村第一书记作为下安村土特产品质量保质和代言人,推销产品;局里干部职工认购下安村土特产品销售额12549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四平市人社局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