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解决市民十多年烦心事获赠锦旗 城事-四平站 侯薇 35076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解决市民十多年烦心事获赠锦旗 城事-四平站 侯薇 35076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解决市民十多年烦心事获赠锦旗

2022-01-15 11: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感谢法官们查明事实还原真相,解决了困扰我们十多年的烦心事儿!我们很感激!”近日,四平市民张先生来到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边将印有“十载讼案正曲直、一堂明镜断是非”的锦旗送到法官手中,一边激动地说。

  2011年4月,四平市民张某等人与高某约定,双方以张某等人自有房屋签订买卖合同,高某以支付购房款的名义出借借款。同年6月,高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张某等人履行合同义务。法院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做出调解,调解后高某出借了借款。但因张某等人到期未归还欠款,高某遂将案涉房屋申请过户至自己名下。

  张某等人认为,双方并不存在真实的买卖关系,且过户房屋价值远高于借款金额,故多年来,张某等人不断申诉。本案启动再审程序后,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双方并无真实的房屋买卖关系,且在诉讼前双方并未发生借贷行为,因此驳回了高某因买卖关系提出的诉讼请求。至此,事实真相得到还原,困扰张某等人多年的烦心事儿得以解决。

  近年来,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厘清法律事实,守护公平正义,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不断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宗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通讯员 牛敬良 李明霞 供图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