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红开消防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5083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红开消防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5083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红开消防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

2022-01-17 14: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四平市消防救援支队红开大队对“双随机、一公开”系统抽中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员重点对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是否经培训合格并持证上岗、单位日常防火检查、巡查是否到位,单位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常识掌握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大队监督人员同时要求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要保持高度警惕,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抓好火灾隐患的自查和自改工作,不断强化日常管理,加大防火巡查力度,做到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要经常性开展应急演练,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提高处置突发性事件的能力,加强消防安全巡逻检查,落实安全措施,确保单位内部消防安全工作落在实处。 
  下一步,四平市消防救援支队红开大队将持续履行“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职责,按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开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接受群众监督,为辖区人民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四平红开消防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