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红开消防到养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5083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红开消防到养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5083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红开消防到养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2-01-17 14: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加强辖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弱势群体生命安全,1月14日,四平市消防救援支队红开大队深入养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持续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检查员重点查看了养老院内部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安全责任制的建立和落实,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检查了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及持证情况,并现场让值班人员操作演示消防控制系统。随后,对楼道内的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和消防应急照明以及老人宿舍、厨房、仓库、办公楼等处,楼梯间过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好用、是否存在违反规定用火、用电、用气等行为、电线是否私拉乱接、是否采用易燃装修材料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大队要求养老院责任人要时刻提醒老人注意消防安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强化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尤其是要加强用火用电的管理,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针对老年人的身心特点,加强对老年人规范用火用电的教育,开展有针对性地消防安全提示和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针对不能自理的老人要有专人负责,一旦发生紧急情况,一定要能迅速疏散。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辖区养老院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净化了辖区的消防安全环境,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四平红开消防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