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中院法官普法:毒品犯罪,害人害己! 城事-四平站 金作超 35978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中院法官普法:毒品犯罪,害人害己! 城事-四平站 金作超 35978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中院法官普法:毒品犯罪,害人害己!

2022-06-28 19: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名踏入毒品深渊的妙龄少女曾讲述自己的悔恨,她和社会闲散人员接触,被不怀好意地下毒,从此不能自拔。每当毒瘾发作时,都让她感觉浑身百爪挠肝、撕心裂肺,刚刚20岁出头的她已经没了蓬勃的朝气,她牙齿脱落、骨瘦如柴,身上都是溃烂的创口。

  她也曾想要戒毒,可刚减少一点用量,就觉得周身不舒服,眼泪、哈欠、喷嚏、呕吐、头疼、腹泻、全身关节疼痛各种不适齐齐出现。毒品腐蚀了她的身体,也腐蚀了她的精神,由于毒品的生理依赖性和心理依赖性,使得她成为毒品的奴隶。

  毒品不仅危害人的身体健康,更会破坏家庭和社会,危害极大。

  四平中院审理过这样一起案件:2016年,福建籍人林某某通过快递方式,先后向公主岭等地贩卖、运输毒品共计11875.53克,其因犯贩卖、运输毒品罪,被判处死刑。

  林某某的行为不仅失去了生命,也使她的儿子15岁就失去了母亲,使孩子失去了完整的家。在2019年4月11日刘某某被执行死刑之前,她紧紧握着儿子的双手,痛哭流涕,却为时已晚。

  吸毒与犯罪似一对孪生兄弟,吸毒必然引起违法犯罪大幅度增加。吸毒者为了获取赌资,往往置道德、法律于不顾,进行诈骗、盗窃、抢劫、贩毒...还有吸毒后产生幻觉,导致行为失控而违法犯罪,严重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治安。

  毒品危害极大,为了生命健康,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必须拒绝毒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毛思博 通讯员 谢雨璇 视频由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供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