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法院:倾力办案暖人心 真诚致谢送锦旗 城事-四平站 赵鹏 3637331
双辽法院:倾力办案暖人心 真诚致谢送锦旗 城事-四平站 赵鹏 36373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双辽法院:倾力办案暖人心 真诚致谢送锦旗

2022-09-30 23: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两位法官是真心实意为我办实事,多亏了他俩,这钱才能拿回来,我也能过个好节了,真的太感谢了!”9月29日上午,洪某来到双辽市人民法院,将一面印着“依法为民做主,执法替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法官手中,以表达对杨海涛法官和刘凤华法官的感激之情。

  事情是这样的...

  因王某夫妻借钱不还,洪某多次向其索要未果,故2020年将夫妻二人诉至双辽市人民法院,要求其偿还借款本息8万元。

  在审理过程中,经诉前法官调查了解,夫妻二人先前已还款2万元,因此二被告欠原告借款本金应为6万元。诉前法官认为该案争议标的额不大,且事实清楚,应该具有调解性,于是先后多次找到双方当事人释法析理,经诉前法官主持调解,原告愿意免去利息,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

  但因被告到期未履行给付义务,洪某2021年末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刘凤华首先与夫妻二人进行沟通,从情理法多角度阐明利弊,讲明拒不履行法定义务将面临的法律后果,劝说其二人尽早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同时采取线上查控措施,发现被执行人有稳定收入,遂依法将其工资卡予以冻结,并于固定时间从工资卡中扣除欠款打到申请执行人洪某账户。洪某拿到第一笔盼望已久的欠款后,难掩激动之情,送来了一面锦旗,致谢干警的辛苦付出、高效执行。

  一面锦旗,一份肯定。这面锦旗代表了当事人对法官办案质量的认可,也是法院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的重要体现,双辽市人民法院将继续秉承“不忘初心,司法为民”的诺言,认真尽责,依法依规审理执行好每起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毛思博 通讯员 袁微  刘晴 双辽市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