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物抵债高效执结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651459
以物抵债高效执结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6514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以物抵债高效执结

——双辽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

2022-11-09 16: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双辽法院执行干警通过以物抵债的方式,成功执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妥善化解了双方当事人的矛盾。

  被执行人冯某军、许某、冯某立在双辽某银行抵押借款330万,因本金数额过高,其间产生大量利息。三位被执行人均未按照法律文书期限履行还款义务,申请执行人双辽某银行申请执行,要求对抵押物进行查封并拍卖。

  双辽法院经过法定程序,在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活动。经二次拍卖后流拍,流拍价格为533万余元。经询问,申请执行人同意以二次流拍价抵偿借款。

  经执行法官耐心释法明理,最终双方当事人均同意以物抵债的方案,将被执行人所有的坐落在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某位置面积为2536.58平方米的四层商业用楼房进行流拍,双方达成执行和解。近日,双方当事人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过户手续,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以物抵债”是强制执行程序中财产变价的重要手段,并不是通过简单地冻结经营账户、扣押生产设备等方式执行案件,而是灵活运用执行措施的表现,最大限度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为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双辽市人民法院始终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用温情的执行方法,高效化解每一起执行案件,及时有效地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利益,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为民的公信力和满意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毛思博 通讯员 袁微 刘晴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