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经开消防开展辖区重点单位消防产品检查 城事-四平站 房彦妮 3653829
四平经开消防开展辖区重点单位消防产品检查 城事-四平站 房彦妮 36538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经开消防开展辖区重点单位消防产品检查

2022-11-15 17: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的监督管理,近日,四平市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社会单位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行动。

  消防检查人员现场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对场所内每个类别的消防产品进行检查判定,对使用的消防水带、水枪、灭火器、应急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依照程序进行判定,重点查看各种消防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行业标准,并对消防产品的外观、材料、性能参数、生产厂家进行一一核对,还利用手机微信二维码对消防设施标识码进行扫码验证。随后与场所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耐心解答提出的各类消防产品疑难问题,阐明了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并现场讲授鉴别假冒伪劣产品的方法,要求场所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产品质量,要从正规渠道购买消防产品,自觉抵制假冒认证及不符合市场准入的消防产品,增强消防产品质量意识,提升对消防产品的认知度,杜绝因消防产品不合格导致无法正常扑救火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毛思博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