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法院“云上开庭”为原告被告主持调解 城事-四平站 金作超 3655226
双辽法院“云上开庭”为原告被告主持调解 城事-四平站 金作超 36552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双辽法院“云上开庭”为原告被告主持调解

2022-11-15 17: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原告在向双辽法院提交撤诉申请时表示:“感谢法院,在这么短的时间达成还款协议,多亏了你们,我们自己催要太费劲了。”

  近日,双辽法院承办法官坚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金融企业”的理念,通过在线沟通、“一波三折”的调解,引导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保障了金融企业稳定发展。

  据悉,侯某父亲因未按照借款合同的规定向原告某银行履行还本付息的义务,其行为已构成违约,为维护自身权益,原告某银行遂向双辽法院提起诉讼。

  为尽快帮助当事人定纷止争、纾困解难,双辽法院承办法官将相关法律文书通过微信送达,并多次用电话和微信与原、被告进行沟通。了解到双方均有调解意向,法官便决定依托“智慧法院”平台,以“云上开庭”的方式为原、被告主持调解。

  “法官同志,我父亲年纪大了,经不起刺激,这个案子您直接找我就好,等秋收后我会尽快筹款还上这笔钱。”经法官调解,侯某表示愿意替自己父亲偿还这笔钱,并在电话中向承办法官表达了难处,希望能尽快解决纠纷。

  开庭当日,法官屡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侯某,侯某皆无应答,本次调解因其缺席“不欢而散”。当晚五时,侯某发来消息,解释说忙秋收把开庭的事忘在了脑后。调解案件一波三折,承办法官并未放弃,继续做双方当事人工作,多次联系侯某确定开庭时间,并向侯某精析利弊:“你向银行贷款,利息一直在走,晚一天还钱,利息就会越积越多,尽快进行调解于你有利无害。”次日下午五时,侯某表示今年的粮食已经售出,可以给付钱款了。法官与某银行沟通确定钱款数额后,侯某当即通过法官转账给该银行,该银行收到钱款后向法院申请撤诉。

  双辽法院将以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秉承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对“只要有一线希望”能够调解的案件都 “不抛弃、不放弃”,用实际行动传递司法温度,持续提升司法服务企业的能力,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毛思博 通讯员 刘晴 袁微 双辽市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