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法院“回头看”化解纠纷暖民心 城事-四平站 房彦妮 3657134
双辽法院“回头看”化解纠纷暖民心 城事-四平站 房彦妮 36571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双辽法院“回头看”化解纠纷暖民心

2022-11-23 17: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终于拿到钱了,这是我们的辛苦钱啊,真心感谢法官!”近日,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王某在收到被拖欠的一万余元欠款后,对双辽市人民法院执行人员诚挚道谢。

  据悉,2015年12月,王某将一台收割机以4万元价格卖给邵某,邵某当即给付王某现金2万元,余款给王某出了欠据,到期后邵某未还款,遂王某将邵某诉至双辽市人民法院,在开庭审理时邵某未到庭参加诉讼,法院依法判决邵某十日内偿还王某2万元,判决生效后邵某并未依法履行给付义务。2018年12月,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邵某只履行了部分本金,余款一万余元至今未给付。

  双辽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执结新案件的同时,对老旧案件开展常态化“回头看”行动,着重对民生案件进行仔细摸排。为尽快执结“僵尸案,沉睡案”,执行干警多措并举,通过采取线上查控、线下问询、释法析理等多种方式,形成执行合力,促进了此类案件的良性推动,打开了执行的突破口。

  近日,迫于法律威慑,被执行人邵某主动打来电话:“欠款拖欠一天有一天的利息,一处失信处处难行,这钱我得还。”  

  对于执行工作,双辽市人民法院不停留在执结事了就“高枕无忧”,更重视案件执行完毕后续进展,不在“虚”字上动手脚,而在“实”字上下工夫,让执行的前因后果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真正让群众在每一个执行案件中感受到法治的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毛思博

 通讯员 魏熙光 袁微 刘晴

 双辽市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