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东法院:敲响新年“第一槌” 城事-四平站 张琪 3683113
铁东法院:敲响新年“第一槌” 城事-四平站 张琪 36831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铁东法院:敲响新年“第一槌”

2023-02-02 16: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3年1月29日正月初八,也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二天。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石岭人民法庭干警迅速切换至工作模式,敲响了新年“第一槌”。

1.png

  原告高某与被告于2014年经人介绍登记结婚,结婚后育有2名子女。原被告之间系经人介绍认识结婚,感情基础薄弱,现夫妻双方已无感情。庭审过程中,承办法官一直对当事人双方释法说理,耐心疏导,希望能为他们挽回婚姻,但双方长时间缺乏沟通交流,矛盾已深,夫妻感情确已破裂,最终经过办案法官不懈努力,双方同意离婚并达成一致调解意见,案件顺利得到解决。

2.png

  当天,石岭人民法庭还调解了另一起案件。2021年1月被告刘某在原告处借款8.5万元,有借条为证,并用房照作为抵押。2022年2月,刘某以卖房为由取回房照,并打收条。在2022年4月还款7000元后,原告多次催要,至今仍未还款遂诉至法院。庭审过程中,原告与被告各执一词互不退让。庭后承办法官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过反复沟通劝解,当事人态度逐渐松动。最终,通过法官耐心做工作,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将金额确定到74000元,被告分期还款。调解结束后办案法官还嘱咐当事人要讲诚信要及时还款。

  开好局、谱新篇,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石岭人民法庭干警收心聚力促进社会和谐,新的一年石岭人民法庭全体干警,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全面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优异的司法答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毛思博 通讯员 冯英琦

铁东区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