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法院:释法明理促执行 当场履行快结案 城事-四平站 金作超 3683117
双辽法院:释法明理促执行 当场履行快结案 城事-四平站 金作超 36831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双辽法院:释法明理促执行 当场履行快结案

2023-02-02 16: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双辽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快速执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收到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20年12月,王某在某酒厂打工,在倒料时被打料机打昏,当即送入双辽某医院治疗。由于双方对医疗费协商未果,王某于2022年7月将某酒厂诉讼到双辽市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判决某酒厂赔偿王某医疗等费用共计3.6万余元,可时隔三个多月,王某仍未得到某酒厂的赔偿款。

  2022年11月,王某向双辽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详细阅卷后将双方当事人传讯到法院,并向某酒厂负责人释法明理,告之法律文书所确定的给付义务受法律强制力保护,如不履行将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该酒厂负责人对执行干警的耐心释法解疑表示心悦诚服,并将案款当场全部给付,申请执行人王某收到了“真金白银”。至此,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下一步,双辽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扎实做好执行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彰显司法权威,用好用足各项强制措施,对规避执行、拒不执行行为坚决打击,充分维护胜诉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让每一位胜诉群众都能感受到司法阳光的温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毛思博 通讯员 魏熙光 袁微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