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中院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城事-四平站 金作超 3688784
四平中院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城事-四平站 金作超 36887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中院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2023-02-16 18: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jpg

  2月15日,四平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省法院工作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徐家新院长讲话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特别是关于法院工作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为四平法院谋划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上来。

  深学笃行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融入法院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

  善作善成护航发展大局。自觉把法院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定位、谋划和推进,持续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推动深化府院联动实质化,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积极主动践行为民举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大力开展“护薪行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等涉民生专项行动,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力以赴提高审执质效。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应用,建立常态化、规范化、动态化审判监督管理机制,巩固效率指标,强化质量指标,确保审判执行质效指标保持在全省先进行列。

  唯实惟先加强创新驱动。增强品牌思维、提升精品意识、强化工匠精神,全力打造“精品工程”,重点围绕诉源治理、法庭建设、调研宣传等工作推出一批四平法院精品品牌,以点带面推动实现全面高质量发展。

  驰而不息锻造过硬队伍。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深入创建“清廉法院”,大力建设“学习型法院、研究型法官”,努力打造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法院队伍。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按照全省法院“5511”工作总体思路和“1313”工作总体布局,以推进法院工作现代化为首要任务,依法能动履职,创新工作举措,精心谋划2023年的工作目标、重要举措、发展思路,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奋力推进法院工作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四平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毛思博 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