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法院:严格司法树诚信 善意执行解民忧 城事-四平站 房彦妮 3691146
双辽法院:严格司法树诚信 善意执行解民忧 城事-四平站 房彦妮 36911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双辽法院:严格司法树诚信 善意执行解民忧

2023-02-22 17: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双辽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开展执行攻坚期间又成功执结一起关于追偿权纠纷案件。裴某与德某、接某系朋友关系,裴某为二人的债务进行担保,并代替二人偿还了第三人债务。后二人迟迟未对裴某履行还款义务,昔日好友对簿公堂,经双辽市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案款应于2021年末全部还清。调解书发生法律效力后二人仍未还款,万般无奈下,裴某向双辽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收到该案后,对二被执行人名下财产采取线上查控措施,成功冻结其银行卡内部分资金,并将其传唤到法院。

  执行干警告知二被执行人应履行法律文书规定的内容,否则将会对其采取进一步强制措施。经释法析理,原本怠于履行给付义务的二被执行人,于2月中旬来到双辽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将全部案款结清,双方当事人在执行干警的劝慰下,打开了心结,该案就此执行完结。

  “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双辽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将加大对拒执行为的打击力度,多结案快结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平安双辽法治双辽作更大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毛思博 通讯员 魏熙光 袁微 双辽市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