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中院积极促进“无讼社区”建设 城事-四平站 房彦妮 3694337
四平中院积极促进“无讼社区”建设 城事-四平站 房彦妮 36943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中院积极促进“无讼社区”建设

2023-03-02 15: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化诉源治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法官深入社区网格,开展“无讼社区”建设工作。2月24日,四平中院民四庭法官陈青来到铁西区英雄街道丰茂社区“法官说法点”,就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楼道被占用,存在消防隐患;屋顶漏水,责任划分不明确;下水道堵塞,应该由谁承担维修成本......”居民们反响热烈,纷纷向法官讲述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审判经验丰富的法官陈青从相邻关系的法律角度、和谐邻里的情理角度入手,结合司法实践经验,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为在场居民朋友答疑解惑。

  法官生动的讲解得到在场群众的高度认可,居民表示:“法官的讲解非常接地气,争吵多次,不如法官说法一次。”

  由于活动场地限制,参加人数有限,为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与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法官还录制法治小故事视频在小区居民群里投放,起到有的放矢、家喻户晓的目的。

  下一步,四平中院将以“法官说法点”为前沿阵地,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法律服务,从源头化解纠纷,打造“无讼社区”,为社区和谐贡献法院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毛思博 通讯员 王小丹 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