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中院举办女性维权知识讲座 城事-四平站 房彦妮 3697152
四平中院举办女性维权知识讲座 城事-四平站 房彦妮 36971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中院举办女性维权知识讲座

2023-03-08 14: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提高广大妇女朋友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6日,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来到铁西区英雄街道丰茂社区“法官说法点”,以妇女权益保护为主题进行法律知识讲座,为女同胞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活动开始前,法官干警向在场每一位女同胞送上鲜花,并祝福广大女同胞节日快乐。法官崔巍巍围绕如何运用《反家庭暴力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申请人身保护令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司法实践中的妇女维权典型案例,详细阐述了如何正确处理矛盾纠纷、家庭暴力案件证据收集等法律知识,从专业视角为她们提供解决方法。

  讲座结束后,法官还对在场女同胞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社区群众表示,听了法官的讲解,进一步认识到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性,也再次感受到“法官说法点”为群众带来的便利。

  下一步,四平中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观念,以实际行动共同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毛思博 通讯员 王小丹 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