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带领学生“开庭”学法 城事-四平站 房彦妮 3698172
法官带领学生“开庭”学法 城事-四平站 房彦妮 36981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法官带领学生“开庭”学法

2023-03-10 15: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3月7日,梨树县人民法院郭家店法庭邀请郭家店镇镇郊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沉浸式的“模拟法庭”活动。

  活动现场,法官带领学生们走进法庭,参观了安检通道、法庭功能区、审判区等,了解法庭的机构设置、法官书记员等各类人员职责、案件审理流程等内容,让同学们对法庭的工作内容有了初步的认识。

  在金玉米调解工作室,同学们被墙上的照片所吸引,法官对照片所涉及的案件进行了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了案件原来还可以通过调解的方式解决,也了解到诉前调解这一审判经验在化解矛盾解纷、案结事了人和方面的积极作用,法官也建议同学们在相处交往过程中,应当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随后,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和感知法院工作,法庭还特别安排了一场模拟法庭活动。活动中,学生们在法庭间正襟危坐,认真扮演着各自的角色,通过案情分析、角色分配、法律文书准备、开庭等环节,模拟法庭庭审的整个过程,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法”的威严。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司法的公正,学到了审判工作的相关知识,提升了法治素养,以后要进一步学习法律知识,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公民和勇担时代重任的时代好少年。

  下一步,梨树法院将继续立足未成年人法治需求,为辖区学校提供针对性法治教育服务,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成才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毛思博  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