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师范大学举办 “女大学生生涯成长训练营”活动 城事-四平站 房彦妮 3698174
吉林师范大学举办 “女大学生生涯成长训练营”活动 城事-四平站 房彦妮 36981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吉林师范大学举办 “女大学生生涯成长训练营”活动

2023-03-10 15: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师范大学围绕“就业育人”正在开展以“七巧板”“大思政”理念为引领的毕业生促就业攻坚行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教育厅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校党委《吉林师范大学2022-2023学年度就业工作宣传活动方案》文件部署,策划实施六大行动,即“市场信息强就业、行动唤醒引就业、能力提升促就业、暖心服务助就业、自选活动稳就业、全员全力保就业”,群策群力,全方位多举措推进就业工作。

  近日,举办了“女大学生生涯成长训练营”活动。由学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高玉梅担任训练营教练,与参训学员开启了互动体验之旅。意在关注学校的主流群体,为他们带去暖心服务助推就业,通过培养女大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帮助女大学生们树立生涯意识,提升生涯适应力和自控力,推进学生成长成才,关注学生长远发展。

  活动伊始,“你是谁?”“你此生的追求是什么?”等问题,引发同学们深入思考,碰撞思想小火花。整场活动传递出新形势下女大学生不仅要寻求个体独立,还要进行合理定位,并鼓励同学们要坚强、豁达、自信,不断突破自我。

  随后,高玉梅做了以“实现角色平衡,创造女性价值”为主题的分享。从“强能力、增素养、塑习惯、提形象”四方面入手,有效地帮助同学们探寻内心追求,寻找自己前进方向,提升同学们的规划力、探索力、决策力。最后向同学们推荐了阅读书目,鼓励同学们不断学习积累,做到厚积薄发,并祝福同学们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此次活动进一步融入了吉林师范大学“七巧板”“大思政”育人理念,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成长智慧,融入新时代女性勤学习、求进取、有爱心的价值特征,带领同学们开启新时代女性成长之路。为同学们成为有智慧、会选择、善平衡、懂生活,传递真善美的全能达人奠定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毛思博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