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法院:司法公正终化解 服务为民获表扬 城事-四平站 金作超 3700296
双辽法院:司法公正终化解 服务为民获表扬 城事-四平站 金作超 37002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双辽法院:司法公正终化解 服务为民获表扬

2023-03-15 17: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感谢茂林人民法庭的干警们,我的土地终于还给我了!”国某激动地说。近日,茂林人民法庭收到了一面当事人送来的锦旗。

  案情回顾:

  国某与李某本是同村村民,2021年至2022年双方因相邻地块的一垄地的权属问题引发纠纷。国某因其合法权益受损于2022年8月到双辽市人民法院茂林人民法庭提起诉讼,要求被告李某停止侵权,返还案涉土地。

22.jpg

11.jpg

  茂林人民法庭受理该案后,先后两次实地踏查,努力促成双方当事人和解,但双方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该案经审理后,双辽市人民法院茂林人民法庭一审判决被告向原告返还案涉地块并承担原告确权测绘费4500元,被告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3年2月上旬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国某为感谢茂林人民法庭全体干警在本案中的辛勤付出,特赠锦旗。

  下一步,茂林人民法庭将持续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做好人民法庭工作,为百姓提供更加高效、优质、贴心的司法服务,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法条链接:

  《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第3条:国家依法实行土地登记发证制度。依法登记的土地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犯。土地登记内容和土地权属证书式样由国务院土地行政主管部门统一规定。土地登记资料可以公开查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毛思博  通讯员 刘宏峰 翟春谦 王鹤 双辽市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