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法院:房屋过户起纠纷 法官调解破“僵局” 城事-四平站 房彦妮 3700441
双辽法院:房屋过户起纠纷 法官调解破“僵局” 城事-四平站 房彦妮 37004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双辽法院:房屋过户起纠纷 法官调解破“僵局”

2023-03-16 16: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双辽市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成功调解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各退让一步,达成调解协议,矛盾终得化解。

  2012年10日,崔某通过中间人以12万元的价格购买了王某名下的一套住宅楼。崔某与王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协议,王某承诺配合办理房屋过户手续。现该房屋崔某已经实际入住10年,每年都通过中间人要求王某及丈夫肖某协助办理过户手续,二人均以各种理由推脱。崔某诉至法院,要求王某、肖某协助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或返还购房款。

  在庭审过程中,王某丈夫肖某称对买卖房屋不知情,不同意过户。崔某称该房屋2012年签订协议后,一直由自己占有使用。本案事实比较久远,案涉房屋价格上浮且涉及王某无权处分其与肖某的共同财产,崔某自买卖协议签订后一直享有该房屋用益物权,案情复杂矛盾较大。

  庭审后,侯法官积极调和,紧扣争议焦点,抓住矛盾关键,分析利弊得失,详解相关法律,引导双方当事人换位思考,静下心来协商调解。侯法官又与双方当事人一起去案涉房屋现场查验,双方对房屋现状无异议。经过法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崔某同意返还案涉房屋,王某、肖某同意返还购房款12万元及利息,并不再向崔某主张占用房屋期间的费用,双方当场签署调解协议。至此,该案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双辽市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将始终坚持践行司法为民理念,转变工作方法,以化解矛盾为最终目标,真正做到案结事了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相统一,不断提升当事人对司法公正的满意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毛思博  通讯员 王雪薇 路畅 双辽市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