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中院开展青少年法治课堂活动 城事-四平站 王金顺 3700456
四平中院开展青少年法治课堂活动 城事-四平站 王金顺 37004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中院开展青少年法治课堂活动

2023-03-16 16: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用自己的身份证帮别人办银行卡违法吗?”

  “当你遇到校园欺凌时应该怎么办?”

  “同学打架时需不需要拉架?”

  随着一个个问题的抛出,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少年法治课堂如约开讲。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3月9日下午,四平中院刑事审判一庭法官干警走进四平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展以“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

  “案例中当事人小张涉嫌犯了什么罪?”“会受到怎样的惩罚?”授课活动中,法官干警结合多起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等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法、知法,提醒同学们在端正思想、规范行为的同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法官干警作了一一解答,引起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法治教育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效性都很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争做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活动结束后,法官干警还走到学生中间,与大家亲切交流,勉励他们遵纪守法,远离不良行为,成为有担当、有责任的新时代青少年。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此次法治教育是四平中院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又一具体实践。接下来,四平中院将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职能,持续加强法校合作,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履行好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职责,引导青少年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和法治校园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毛思博 通讯员 牛敬良 李论 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