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东法院:普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 城事-四平站 房彦妮 3702075
铁东法院:普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 城事-四平站 房彦妮 37020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铁东法院:普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

2023-03-20 20: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积极开展法治副校长普法工作,组织送法进校园。3月15日,铁东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审判员张静,法官助理温馨走进四平市第十二中学,为该校七、八年级学生讲授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法治副校长张静法官以《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为主题,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学生讲述了未成年人享有何种权利,在生活和学习中当遭受校园欺凌、暴力等权利受到侵害时,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以及哪些行为是违反社会公德甚至违法犯罪行为。

  通过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法律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

  最后,张静法官对学生提出殷切的期盼,希望孩子们能够做到遵纪守法,自觉和自律,心怀感恩和善良,努力学习,成为社会栋梁之材。法治宣传课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并表示以后要做一个守法的好学生。

  少年强则国强,法治兴则国兴。今后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和青少年法治需求,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法治校园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毛思博 通讯员 张静 铁东区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