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铁东法院开展“护苗”活动 讲授“开学第一课” 城事-四平站 房彦妮 3703428
四平铁东法院开展“护苗”活动 讲授“开学第一课” 城事-四平站 房彦妮 37034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铁东法院开展“护苗”活动 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3-03-24 15: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加强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幼教工作者的法律意识和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3月21日,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法官曲胜走进铁东区实验幼儿园,开展“护苗”活动,讲授“开学第一课”,该园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铁东区实验幼儿园刘冬梅校长为曲胜法官颁发聘书,正式聘任其为法治副校长。

  课堂上,法治副校长曲胜针对幼儿园师生特点,围绕幼儿园伤害事故特征、类型、成因、责任认定,结合案例和《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为老师们讲述了幼儿园伤害事故方面的法律知识,引导老师们强化师德师风,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在教学中贯彻法治理念。

  此次活动让法治课堂走进幼儿园,今后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将继续以“法治副校长”为抓手,常态化抓好校园普法宣传工作,坚定守护校园安全,为法治校园建设持续贡献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毛思博 通讯员 李莹莹 铁东区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