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铁东法院成功执行和解一起离婚后返还土地承包经营权案件 城事-四平站 王金顺 3703489
四平铁东法院成功执行和解一起离婚后返还土地承包经营权案件 城事-四平站 王金顺 37034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铁东法院成功执行和解一起离婚后返还土地承包经营权案件

2023-03-24 18: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成功执行一起离婚后返还土地承包经营权案件,维护了妇女的土地承包经营权权益,有效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彰显司法权威。

  张某(女)与高某(男)2021年离婚时有土地未予分割,2022年8月张某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决高某返还张某名下的承包地3.43亩的经营权。后法院判决高某于判决生效后五日内将张某名下的承包地3.43亩的经营权归还给张某。判决生效后高某一直未履行,2023年1月张某申请法院执行。

  执行法官经调查了解到,张某名下的土地一直由高某耕种,且张某名下的土地位于不同的地块,分割困难大,张某身体不好也无法进行耕种,分割后不便于双方耕种及管理。该案若按照判决内容执行,将导致分割后耕种的土地不便于耕种管理,如不执行判决内容,司法的权威性又得不到维护。如何促进农村社会稳定,如何做到既解决土地耕种问题,又充分维护司法权威,是考验执行法官解决问题能力的试金石。

  执行法官将双方约到一起,对二人进行耐心的劝导,阐明利害关系及法律规定。经过执行法官的努力,双方达成和解:张某将名下土地承包给高某,高某每年按期给付张某承包租金,并当场给付张某当年租金,案件成功执行和解。

  铁东法院始终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牢牢把握司法为民的工作主线,在司法办案中注重调查研究、倾听群众感受,以为民、便民、利民举措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毛思博 通讯员 朱秀梅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