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法院:“法治大餐”香满校园 城事-四平站 王金顺 3704480
双辽法院:“法治大餐”香满校园 城事-四平站 王金顺 37044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双辽法院:“法治大餐”香满校园

2023-03-27 16: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帮助未成年人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近日,双辽市人民法院持续开展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辖区中小学校同学们送去了量身定制的“法治大餐”。

  法治课上,法官围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校园欺凌行为,增强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严守法律法规,恪守法律底线。

  课后,法官结合法律规定和实践案例与教师们进行探讨,并分享了法治教育过程中学生可能出现的法律盲区以及应对措施,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法治理念。

  下一步,双辽市人民法院将持之以恒地推进法治副校长普法工作,要求法官在做好对接的同时,认真履行好法治副校长职责,与学生们互动交流,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走深走实,当好青少年法治意识的引路人。加强引导未成年学生知法守法、用法护法、明理向善,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毛思博 通讯员 袁微 王鹤 双辽市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