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中院开展假释人员矫正回访工作 城事-四平站 金作超 3704940
四平中院开展假释人员矫正回访工作 城事-四平站 金作超 37049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中院开展假释人员矫正回访工作

2023-03-29 00: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准确掌握假释人员在假释考验期间接受社区矫正情况,提升假释案件工作质效,检验假释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3月27日,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监二庭在原有假释回访制度基础上,会同检察机关、刑罚执行机关赴辽源市东丰县开展假释人员回访工作。

  该院审判人员及参与回访人员先后深入到当地司法所、村委会及假释人员家中,全面了解假释人员监管方式、矫正措施及其家庭、劳动和生活情况,详细掌握假释人员遵守规定、思想状况和悔改情况。通过回访,发现假释人员在假释期间表现良好,思想稳定,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积极参加学习教育和社区服务工作,家庭关系融洽,邻里关系和睦。

1.jpg

  回访中,法官教育引导假释人员要吸取教训,做有担当、讲诚信、回报社会的合格公民。假释人员表示一定珍惜这次假释机会,改过自新,遵纪守法,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公民。

  通过此次回访工作,加强了法院与监狱、社区矫正机构的横向协作,了解了假释工作的实际效果,为下一步强化和改进假释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四平中院积极发挥审判监督作用,延伸审判职能,发挥假释制度的价值功能,严格规范假释工作,在实践中探索落实加强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今后,四平中院将坚持假释回访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更好引导假释人员回归社会,走上健康积极的人生道路,不断提升减刑、假释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毛思博 通讯员 牛敬良 郑冬 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