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法院:听法官跟你说说征地补偿的事儿 城事-四平站 王金顺 3817011
双辽法院:听法官跟你说说征地补偿的事儿 城事-四平站 王金顺 38170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双辽法院:听法官跟你说说征地补偿的事儿

2024-01-29 23: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征地补偿费的范围有哪些?”“出嫁女是否有权分配土地补偿费?”“土地补偿费能否继承?”近日,双辽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承包地征收补偿费用分配纠纷案,听听法官是怎么释法答疑的。

  案情简介:原告池某和四被告王某等人是亲属关系,去年政府因修路需要征收他们的承包地10254平方米,补偿款为 984384元,现原被告因土地补偿款分割发生争议无法达成协议,原告池某请求双辽市人民法院对被征收土地补偿款依法进行分割。

  因该案系家庭成员间分配承包地补偿费纠纷,承办法官对案情深入细致调查后,特意通知双方到庭进行了调解,引导双方从弘扬优良传统、履行家庭成员责任和义务、守望相助等方面积极沟通,并详细解释相关法规,妥善分配承包地补偿费,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家庭环境,最后双方当事人均同意达成以下调解协议:原告与四被告承包地征收补偿费用共计984384 元,每人分得承包地征收补偿费用196876.8元。

  法官说法:

  征地补偿费的范围有哪些?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规定,征地补偿费主要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及农村村民住宅、其他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等的补偿费用。

  出嫁女是否有权分配土地补偿费?

  对出嫁女的集体组织成员资格以及能否获得同等征地补偿款的判断,应以户籍为基本原则,同时考虑当事人生产生活状况、是否取得新承包地等因素综合认定。

  土地补偿费能否继承?

  土地补偿款不一定能够作为遗产继承。如果被继承人在死亡前已经取得了土地补偿款的,其土地补偿款可以作为遗产被继承;如果被继承人去世前未取得土地补偿款,死亡后其获得土地补偿款的权利依法消灭,故不能获得土地补偿资格,其土地补偿款也因不符合遗产的性质而不能被继承人继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毛思博

  通讯员 张家旭 王冬雪 王鹤

  双辽市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