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中院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城事-四平站 梁欢欢 3828407
四平中院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城事-四平站 梁欢欢 38284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中院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2024-03-09 14:3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素养和维权能力,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铁西区英雄街道文苑社区开展以“妇女权益保护”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1.jpg

  活动中,法官干警们围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财产分割等常见法律问题,就如何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进行了讲解。她们结合司法实践中的妇女维权典型案例,详细阐述了如何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法律知识,从专业视角提供解决方法,为辖区妇女群众献上了一份法治礼物。

2.jpg

  宣讲结束后,社区居民现场咨询了自身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法官干警们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社区群众表示,听了法官的讲解,进一步认识到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性,也再次感受到法院送法进社区活动为群众带来的便利。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幸福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接下来,四平中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为群众提供更有温度的司法服务,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观念,以实际行动共同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毛思博

  通讯员 牛敬良

  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