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时刻显身手!法院警车开道 为生命保驾护航 城事-四平站 梁欢欢 3828409
危难时刻显身手!法院警车开道 为生命保驾护航 城事-四平站 梁欢欢 38284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危难时刻显身手!法院警车开道 为生命保驾护航

2024-03-09 14:3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法院的同志为我们赢得宝贵的时间,挽救了生命!”3月6日下午,两位男子来到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要见008号警车驾驶员和当时乘车的几位同志。“感谢法院的同志,你们是当代的活雷锋!”

  2月27日下午,四平中院法官李雪莲和法官助理周志超、任桂生、书记员王佳成乘坐刘迎博驾驶的008号警车从双辽返回途中,在八面城铁路道口见到一名交警在疏导车辆,他焦急地对刘迎博说道:“前面车里有病人,情况紧急,麻烦你用警车引路,尽快赶到四平中心医院!”

  刘迎博一边启动应急灯一边引导车辆加速向医院驶去,同时向车队领导报告情况。同行的几位同志一边帮助瞭望,一边降下车窗招手提醒路人和车辆让路。八面城距离四平中心医院有30公里的路程,路窄车多,沿途有四个红灯,平时要30分钟才能到达,而他们用了不到20分钟,并联系急诊科做好准备,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患者脱离危险后,亲友们才有空查找帮助过他们的好人。据患者亲属介绍,病人患的是肺栓塞,随时有生命危险,如果没有彼时的争分夺秒,后果不堪设想。

  刘迎博表示,作为一名法院工作人员,在人民群众危难之时应该出手,换成别人也会这么做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毛思博

  通讯员 牛敬良

  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