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院举办广场义诊活动 活动-四平站 李明伟 21770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活动

传染病院举办广场义诊活动

2016-08-01 | 来源: 四平日报

7月28日是第六个“世界肝炎日”。连日来,市传染病医院党委组织医院专家及志愿者服务队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分别走进英雄广场、铁东广场为广大市民开展了以“爱肝护肝、享受健康”为主题的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问诊的市民络绎不绝。医护人员忙着为市民测量血压,肝病专家耐心解答市民关心的健康问题,尤其对酒精肝、肝硬化等各型肝炎的防治进行答疑解惑。

“近年来,随着肝病防治知识的普及,人们对甲肝、乙肝的认知在不断增强。但对酒精肝、肝硬化及其它几种病毒引起肝病的认识仍存在误区,人们或敷衍了事或置之不理,也因此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传染病院专家向冬梅提醒市民,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肝病防治的关键。

短短三天晚上的义诊活动,传染病医院的专家们共为500余人提供义诊健康咨询;测量血压千余人次,发放肝病宣传资料及纪念品3000余份、免费送去健康体检卡千余份,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作为我市唯一一家二甲专科传染病医院,举办这次大型义诊公益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唤起群众对肝炎防治工作的关注和重视,提升我市百姓尤其是高危人群对肝病的认识,普及肝病防控知识。”院长周国彬表示,今后医院会继续适时举办此类义诊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享受健康生活。

记者 刘莉 文/摄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