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对封建迷信用品进行专项整治 活动-四平站 李明伟 22021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活动

四平市对封建迷信用品进行专项整治

2016-08-09 | 来源: 四平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城区环境管理水平,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祭祀,不当街烧纸、不搞封建迷信活动,我市将对封建迷信用品的制作、运输、销售及焚烧进行专项整治活动。

  市工商局将对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行为进行查处,严把祭祀用品注册审批关,加强日常巡查,加大对经营封建迷信用品行为的监管。属无照经营的坚决取缔,经营封建迷信殡葬(祭祀)用品的坚决严肃查处。

  市公安和消防部门负责配合工商、民政部门对市区内运输封建迷信祭祀用品车辆进行查堵,从流通渠道源头上防止封建迷信用品流入我市,在出入城口公路设置固定或移动卡点及巡查车辆,加大对批发运输此类用品的查扣力度。对经营场所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检查。

  尊重传统节日,摒弃传统陋习。为了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祭祀方式,广大居民也要从自身做起,做到理性祭奠、节约祭奠、绿色祭祀,营造文明祭祀社会氛围。要树立环保意识,以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方式,代替焚纸祭祀,共同维护整洁的市容环境,用科学、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让文明祭祀成为时尚新风。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