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进入水稻插秧适宜期 今日聚焦-四平站 李明伟 24096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进入水稻插秧适宜期 今日聚焦-四平站 李明伟 24096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今日聚焦

四平市进入水稻插秧适宜期

2017-05-19 11:31 | 来源: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

  进入5月中旬以来(11-17日),四平市雨热同季,气温稍低,接近常年。全市平均气温为15.5℃,比历年同期高1.1℃;降水偏多,全市平均降水量为21.4mm,比历年同期多10.7mm。

  5月16-17日全市明显回升。各地10cm、15cm土壤日平均温度均在12℃以上。从农业气象条件总体看, 目前我市气温条件已达到适宜水稻秧苗移栽所需的气象条件(日平均气温超过13℃),建议应尽快完成水田整地泡田工作。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5月19日~25日),我市天气以多云为主,19-20日西南风较大,为4级左右,期间气温较高,最高气温在32℃左右,最低气温在22℃左右,有利于水温和稻田泥温的升高,适宜水稻移栽和返青。23日前后全市有分布不均的小雨天气过程。降水过后全市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在20℃左右。最低气温在6℃左右。

  目前我市水稻插秧适宜期已经到来,建议各地抓住雨前的晴好天气,尽快完成水田整地泡田工作,并做好通风炼苗,因地制宜及时开展水稻插秧。

四平 王冰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