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中心医院天使义工团走进养老院送温暖 今日聚焦-四平站 李明伟 25188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中心医院天使义工团走进养老院送温暖 今日聚焦-四平站 李明伟 25188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今日聚焦

白衣天使 情注夕阳

四平市中心医院天使义工团走进养老院送温暖

2017-10-12 09:26 | 来源: 四平日报

res01_attpic_brief.jpg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姜延菊)日前,四平市中心医院天使义工团再次启航,开启了2017年第三季度“爱心献社会 真情暖人心”之行。46个科室近60名护士长及护士分别走进爱馨老年公寓、舒康养老中心和晚情养老中心,将医院餐饮中心精心准备的低糖易嚼的月饼送给每一位老人,并再一次为老人们把脉诊治,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注、享受着亲人般的照护。

  很多老人都已成为中心医院天使们的老朋友,看到大家的到来,就像见到家人一样,老人与团员们聊着现在的生活起居,介绍自己身体状况,并传授团员们长寿的秘诀。一位70岁的老人见到团员们立刻攥住她们的手,激动地说不出话来,他回忆,在上次义工团活动中他学会了“手指操”,并一直坚持做,他的手部肌肉得到了锻炼,现在手指比以前灵活多了,心情也好了许多,对义工团的再次到来感到无比激动和感谢。养老院的院长说:“现在手指操已经是老人们日常不可或缺的活动了,大家一起练习,一道追求健康,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团员们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详细记录老人们的检查结果,并对照老人之前的个人健康档案告诉他们身体的哪些方面得到了改善,还应该保持好的饮食休息习惯,同时将检查结果超出正常范围的报告敬老院工作人员,并给予详细的指导。

  老年病科赵静岩主任凭借着多年的经验,现场为一位自述前胸后背疼痛的老人进行查体,经过查看诊断为带状疱疹,为老人开药进行用药指导,告知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并留下电话号码以便随时咨询,老人赞不觉口,对赵主任的妙手仁心表示感谢。急诊科副主任宋慧敏、心血管内二科副主任徐辉为老人们进行义诊,答疑解惑。

  团员们针对脑卒中、糖尿病、高血压等老年人群高发的疾病,为他们进行了通俗易懂的科普宣教,并示范指导老人做康复操。老年公寓院长代表公寓里的所有老人们,对中心医院天使义工团这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尊老、敬老、爱老、护老的行动给予高度赞扬并表示衷心感谢。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