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安监局开展春节慰问贫困户活动 今日聚焦-四平站 李明伟 25967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安监局开展春节慰问贫困户活动 今日聚焦-四平站 李明伟 25967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今日聚焦

四平市安监局开展春节慰问贫困户活动

2018-02-09 15:21 | 来源: 四平日报

  (慰问组走访慰问贫困户)

  为进一步做好精准脱贫工作,按照全市“走遍贫困村、访遍贫困户”活动总体安排,在新春来临之际,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普带领慰问组前往梨树县林海镇下甸子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切实送到贫困群众手中,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慰问组在驻村队员和村干部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帮扶的贫困户,每到一处,慰问组均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生产和家庭情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慰问组还为贫困户送去了棉被、米、面、油、春联、年画等慰问品,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走访结束后,王光普一行同夏甸子村书记就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主要方向、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光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大家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新要求和新部署,切实推进全村的脱贫攻坚工作。

  王光普强调,要聚焦贫困家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按照不同致贫原因区别不同的贫困家庭,精准施策,帮助贫困户找到适合自己、能带来稳定收入的项目途径。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扶贫项目,引进扶贫产业和项目,提高精准脱贫成效,保证脱贫质量。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