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公安局召开春节期间安保维稳部署会 今日聚焦-四平站 李明伟 25967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公安局召开春节期间安保维稳部署会 今日聚焦-四平站 李明伟 25967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今日聚焦

四平市公安局召开春节期间安保维稳部署会

2018-02-09 15:23 | 来源: 四平市公安局

  本着少开会,开短会的原则,市公安局在公安部和省厅春节反恐社会面防控视频会后召开续会,迅速贯彻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同志的讲话精神,部署全市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副市长、公安局长杨维林,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及直属部门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公安局班子成员、科所队长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副市长、公安局长杨维林就贯彻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同志的讲话精神,及全市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高度重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各级领导同志,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将春节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组织带领全体民警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确保各项安保维稳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抓住重点,严防发生重大恶性案事件。一是要领会刘省长“五个紧紧盯住”精神。要紧紧盯住最不放心的重点人员,会同有关部门逐一做好调处化解和教育稳控工作,严防发生“民转刑”案件、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和群体性事件;要紧紧盯住最不放心的高危部位,全面强化对政府首脑机关、标志性建筑物、金融网点和水、电、油、气、热等重要基础设施的安全防范,严防发生有影响的重大案件和事故;要紧紧盯住最不放心的危爆物品,加强对剧毒、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使用以及烟花爆竹生产、存储、运输、零售、燃放等环节的安全管理,确保各类危爆物品不流失、不炸响;要紧紧盯住最不放心的大型活动,要严把安全许可、安全容量、安全检查、秩序维护“四道关”,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的恶性安全事故;要紧紧盯住最不放心的关键时段,对年前年后等返乡返程高峰节点及冰雪雾霾恶劣天气等风险节点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交通应急管理预案,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二是要做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要迅速打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枪”。全市公安机关要对发现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及时核查、综合研判、深度挖掘,力争在春节前打掉一批涉黑涉恶人员,掀起扫黑除恶的第一波高潮;二是要切实打好严厉打击“盗抢骗”等侵财犯罪的“攻坚战”。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拎包绺窃、公交扒窃、入室盗窃、拦路抢劫、招摇撞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力争多破案、破串案,坚决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三是要着力打好整治黄赌毒等治安乱点的“歼灭战”。加大对制贩吸毒、涉黄涉赌等职业性犯罪群体和地域性犯罪突出地区的整治力度,深挖幕后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坚决清除“毒瘤”、拔掉“钉子”。

  三是抓好落实,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领导带头,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认清当前社会治安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部门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将安保维稳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领导、部门、岗位,确保各项安保任务一贯到底,落实到位,坚决实现“五个严防”和“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二是加强督导检查,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带队督导检查值班备勤等各项工作,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要做到及时提醒、及时纠正,要围绕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和“枪车酒赌”等问题为重点,开展有针对性地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严厉查处,严肃问责。三是强化队伍管理,各地、各单位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在落实好节日各项安保任务的同时,要带头组织广大民警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切实增强广大民警“懂规矩、守纪律”意识,严防队伍发生违法违纪问题。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