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进企业” 车间主任递交信用承诺书 今日聚焦-四平站 赵新 27713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诚信建设进企业” 车间主任递交信用承诺书 今日聚焦-四平站 赵新 27713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今日聚焦

“诚信建设进企业” 车间主任递交信用承诺书

2018-11-26 22: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四平市积极开展了诚信建设进学校、进社区活动,提高了教师、学生、居民等多个群体的个人诚信意识。为进一步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更好地提升企业品牌价值,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四平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四平市软环境建设办公室联合人民银行、工商银行四平相关负责人于11月24日来到吉春药业,和吉春药业的全体员工一起,打造“企业信用名片”,助推企业发展。

  首先,吉春药业党委副书记曲永江介绍企业概况及信用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吉春药业各车间主任向曲永江递交信用承诺书。

  人民银行四平中心支行副行长籍志坚谈到如何认识金融征信时说,企业和个人是征信体系建设的主体,也是促进征信体系建设的重要力量,提高企业和个人对征信的认识和参与度,有利于保护企业和个人自身的利益,有利于征信业的健康发展。信用不是与生俱来的,如果企业和个人的失信行为不被记录、不受惩罚、不需付出代价,就很难形成信守承诺的动力和约束力,一些原本诚实守信的企业和个人也可能不再守信。可见,信用体系建设不仅需要依靠道德规范,同时还需要依靠法律规范和制度规范。征信体系就是规范企业和个人信用行为的制度保障,它是社会信用体系的基础,是现代金融体系稳健运行的基石。目前各金融机构已经将查询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作为审办信贷业务必不可少的环节。部分地区还将个人信用报告作为人大、政协代表资格审查、公务人员录用时的参考依据。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环保、质检等部门也利用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为其行业信用建设和执法管理提供帮助。征信体系在揭示和防范金融风险,推动中国金融业深化发展,提升中国金融业国际竞争力的同时,也有力地促进了社会信用环境的改善和经济的发展。

  四平市软环境办公室副主任付巍说,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道德文化的核心。当今,随着时代的深刻变革,又赋予了诚信新的含义:对于社会而言,诚信就是和谐度和竞争力;对于政府,诚信就是凝聚力和公信力;对于企业,诚信就是声誉和品牌;对于个人,诚信就是人品和形象。党中央和国务院深刻认识到,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是解决改革攻坚期、发展机遇期和转型关键期所面临一系列问题的必然要求,所以说,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势在必行。讲诚信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生存之本。企业的生存和发展,离不开诚信守诺的政府、离不开公正公信的法治,更离不开诚实守信的商务环境。建设高水平的商务诚信环境,是商务关系有效维护、商务运行成本有效降低的基本条件,是各类经济活动高效开展的基础保障,也是各类商务主体可持续发展的生存之本,可以说诚信是一个企业的生命。重诚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调研及主持召开东北振兴座谈会时对东北提出的第一个要求就是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可见,营商环境对于东北发展所具有的极端重要意义。四平市软环境建设办公室承担着改善和提高全市营商环境的重任,四平市软环境办充分认识到信用工作发展水平是营商环境优劣的重要决定性因素。所以,四平市软环境办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更好的督导信用建设工作,并以此为重要手段,全力优化四平市营商环境。另外,四平市软环境办是一个为企业服务、为企业解困的部门,欢迎企业多提宝贵意见,使四平市的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最后,四平市发改委副调研员刘学在讲话中说,诚信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石,企业的诚信意识、诚信品质和诚信行为将直接影响到企业未来的发展。因而,良好的诚信体系建设,是企业发展的有力保障。此次“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得到了四平市发改委、四平市软环境办、四平市民政局、人民银行四平中心支行、吉林师范大学、吉春药业等全市多个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支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朝着更加规范、更加有序、更新精准的方向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