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铁西区已查处不礼让斑马线行为150余起 今日聚焦-四平站 赵新 27793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铁西区已查处不礼让斑马线行为150余起 今日聚焦-四平站 赵新 27793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今日聚焦

四平铁西区已查处不礼让斑马线行为150余起

2018-12-09 15: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001.jpg

  为确保冬季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四平市公安局交管支队铁西大队按照《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70天冲刺攻坚统一行动方案》的要求,认真开展分析研判,突出整治重点,举全队之力,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自行动开展以来,四平市公安局交管支队铁西大队共查处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驾驶人150余名,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10余起,进一步规范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

  为确保整治行动能够顺利进行,铁西交管大队坚持每天召开碰头会、每周召开工作例会,以研判形式认真分析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发生的规律及特点,科学制定整治方案,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的整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每次整治行动都由一名铁西交管大队领导带队,并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特点,以辖区交通流量大的岗区和街路为重点管控区域,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严厉查处。此外,大队还要求各中队必须不断完善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的方式方法,通过采取不定车辆、不定人员、保障执法装备、量化工作成效等方式,灵活多样地打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从而营造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现象的高压严管氛围。

  为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铁西交管大队在严厉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的同时,还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报社、广播等传统媒体,以及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新兴媒体,持续宣传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的重要性,在全社会营造“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当先”的良好氛围。此外,大队还加大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的曝光力度,促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尤其是机动车驾驶人自觉养成礼让斑马线的文明驾驶习惯,从而在全社会营造安全文明驾驶的浓厚氛围,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活动增光添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威言 李忠鑫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