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开展“一盔一带”大型宣传劝导活动 今日聚焦-四平站 赵新 31312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开展“一盔一带”大型宣传劝导活动 今日聚焦-四平站 赵新 31312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今日聚焦

四平市开展“一盔一带”大型宣传劝导活动

2020-05-15 12: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省公安厅交管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方案》要求,教育和引导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自觉遵章守纪,共创文明安全交通环境,四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携手四平市委宣传部、四平市邮政管理局、四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邀请美团外卖、邮政公司、顺丰快递、中通快递、圆通快递、申通快递、韵达快递、百世快递、天天快递、京东快递等10家外卖快递企业的骑手、快递员代表,共计70余人,于5月15日9时在英雄广场开展了以“规范使用一盔一带,平安幸福与你相随”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参加活动的领导和交通形象大使为美团骑手颁发安全头盔,号召骑手们牢固树立“骑行戴一个头盔,安全多一份保障”的安全理念。
  铁西交管大队副大队长王利宣读《四平交警致广大驾乘人员的一封信》,为大家现场讲解“一盔一带”安全知识,介绍了头盔和安全带对交通参与者的保护作用,不规范使用头盔和安全带的危害以及正确使用二者的方法,结合交通事故案例做了生动详细的授课,使参加活动人员和周边群众都受到了深刻教育。
  四平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阳光和成龙作为四平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聘请的“交通安全形象大使”,带领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共同宣读了“一盔一带”倡议词,向广大市民发出了“规范使用一盔一带,平安幸福与你相随!”的倡议,引导交通参与者从规范自身行为做起,提升文明交通素质,远离交通事故伤害。
  现场活动结束后,美团骑手代表和快递员代表又分别到市区各主要路口协助交通民警们进行了“一盔一带”的宣传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活动当天,共摆放宣传板20块、悬挂条幅50条,散发传单2万份。利用市区LED交通诱导屏、巡逻警车、摩托车车载播音器全天候播放“一盔一带”宣传内容,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立体化宣传造势,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