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战略合作 保障工业稳发展 今日聚焦-四平站 赵新 34849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数据战略合作 保障工业稳发展 今日聚焦-四平站 赵新 34849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今日聚焦

大数据战略合作 保障工业稳发展

2021-11-26 12: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6日上午,四平市政企间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国网四平供电公司会议室举行。据了解,四平市政企间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旨在加快推进企业产能恢复,辅助政府调控市场经济。

  国网四平供电公司与四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应用大数据技术,结合用电客户现阶段用电需求,重点对四平地区的用电总体情况、开发区、工业集中区、以及四平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用电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通过监测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和“宏观经济景气指数”,实现对复产企业和经济走势主动关注、动态管理,协助政府以数据支撑决策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管理工作。2021年9月,为了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电力缺口,保障四平市电力平稳运行,国网四平供电公司连续多日发布有序用电,通过国网四平供电公司与四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享数据,筛选高耗能低工业产值的企业进行有序用电,保证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发展。

  下一步,双方将以电力大数据的应用为契机,在工业、农业、金融业、房地产以及服务业等相关领域进行数据应用,加快整合产业链上下游数据资源,推进各行业数字化发展。国网四平供电公司计划应用各行业整合的数据资源开发“四平市用电情况分析”“机井排灌情况分析”“供应链金融合作”“住房空置率分析”和“服务业用电情况分析”等大数据产品,服务地方政府宏观经济决策、服务乡村振兴,用大数据推动四平经济在新常态下驱动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