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市“八一湖”旅游风景区 旅游-四平站 李明伟 21638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旅游

双辽市“八一湖”旅游风景区

2016-07-21 | 来源: 四平市人民政府

八一水库位于吉林省双辽市双山镇南部,长郑开发带南端。西依沈明公路、北邻长通公路,交通便利。距双辽市区仅40公里。八一水库属平原自然风景区,坝长5248米,库容为1650万立方米,库内可供游客垂钓和快艇游览。八一水库幅员辽阔,东西长5公里,南北3公里,总面积950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565公顷。独特的自然地貌特征,自然风景秀丽宜人,使水库形成五库相连的天然湖泊。1-3号库之间有一座四面环水的湖心岛;3-4号库之间是三面邻水,坐北朝南半圆形开阔地带,既有沙丘又有平川,植被繁茂,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生机盎然,盛夏时节水清鱼跃,野鸡、山兔、狐狸等野生动物时常出没林草中,野鸭、水鸟常在湖中嬉戏;4-5号库之间似腹大咀小的驼峰卧于两库之间,也是整个库区的至高点,站在峰顶之上可俯视水库全貌。5库相通,如同天然湖泊,构成五大连池独特景观,被双辽市人们誉为“八一湖”。“八一湖”旅游风景区内有风景凉亭、排楼等旅游建筑物,有机动船、豪华游艇、铁船、橡皮船等交通游览设施。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