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红色旅游”别样红 旅游-四平站 李明伟 21638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旅游

四平:“红色旅游”别样红

2016-07-21 | 来源: 吉林日报

叶赫那拉风情,战役纪念馆、转山湖的开河鱼……四平,我们来啦!

驱车前往四平,沿途是辽阔的黑土地。到达叶赫那拉古城,登上城楼,只见古城群山环抱,冈峦起伏,苍松翠柏,绿柳成荫,转山湖面碧波荡漾,轻舟溯水,过花岩,穿山峡,绕古城,着实宛若一派仙境。

四平战役纪念馆是红色之旅目的地,是青少年教育基地。这里有陈列区、藏品区、办公区、综合服务区和中央控制区等五大区域,一幅幅热血与烈火交织的革命战争画卷,仿佛带我们重新走进四平之战那壮阔惨烈、血火交织的战斗场景。致敬先烈,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离开战役纪念馆,记者一行前往龙王村体验别具一格的四平乡村旅游。当我们迈进高挂着大红灯笼的一户农家,几个村民正在路两侧栽植观赏树木,屋里新搭了火坑,地上堆着各类种子,窗台、桌上摆放着酒水,一派淳朴、自然、祥和的景象。一声亲切的“你们来啦!”让人心里为之一暖。看花,挖菜,和朴实的农民说说话,看看乡里人真诚的笑脸儿……来到这里,不自觉便会有一种归宿感。

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文化特色鲜明,满族民俗旅游、红色旅游、休闲度假……相信会有更多人来到这里、喜欢上这里。

责任编辑: 李明伟